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真金

wkcwt.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篇文章,4499人喜欢

应用截图

真金

真金

 

山海经之老九门 ①

    注意,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这是神话

    齐·假狐狸·真神兽·小八 x 穷奇张启山

 
   披远望沧流  八桂暧如画   三桑眇若浮 .                                       

   烟极希丹水  月远望青丘         

    

    齐小八是一只小狐狸。 

    他从小就生活在青丘。可是他一点也不快乐。 

    别的小狐狸都有爸爸妈妈,而他自记事起,就一直是一只狐狸。 

    别的小狐狸有有爸爸妈妈的细心苛护,狐妈妈会给小狐狸舔毛毛,狐爸爸会给小狐狸捉好吃的鸡和鱼。 

   他们会有温暖的窝,可以抵挡难熬的严寒。不用担心雨水会打湿他们柔软的皮毛。不用担心冬天食物太少会忍饥挨饿。 

   他每次看到狐妈妈哄小狐狸睡觉都好羡慕,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他也没有吃过鸡和鱼,因为他还太小,随便一只鸡都能啄的他逃走。 

    

    没有人照顾他,他只能去挖树林里的蘑菇和野菜。那些东西又苦又涩,一点都不好吃,可是不吃就会饿死。 

   每到冬天,总是他最难熬的日子,因为没有野菜可以挖了。他只能每天吃一点秋天里攒下的已经晒干了的蘑菇。 

    有的时候还能在小河边捡到一些别的狐狸不要了的鱼骨头。 

     冬天很冷,他只能尽力的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干稻草里。甚至他都不敢去清理自己变成灰色的毛毛,因为他很害怕皮毛上结冰以后,他会冻死。 

    青丘里,没有狐狸愿意和他玩。因为他是一个孤儿。而且他长不大。 

   在别的小狐狸长出第二条尾巴的时候,他只有巴掌大。在别的小狐狸长出第三条尾巴的时候,他还是只有巴掌大。 

    不仅身体长不大,法术也不增强。他甚至都没有办法化形。 

    “你走开!” 

    “他怎么不会化形啊。” 

    “他怎么永远都是长不大的样子。” 

    “不要和他玩了。” 

     “你快走。” 

     一群小狐狸叽叽喳喳的哄他走,甚至还用石头砸他。 

     齐小八揉了揉被砸痛的身体,有些委屈,他只是想和他们玩,为什么要打他。 

     

    

    寒风咧咧,下过一场雪的冬日更加冷了。

    齐小八的食物已经吃完了,如果他再不出门去寻找食物,他就要饿死了。 

   刚探出个头,齐小八就被扑面而来的冷气冻的打了个哆嗦。真的好冷,他迈着哆哆嗦嗦的腿,坚持着往前走。 

    那积雪甚至已经没过了他的腿。他又冷又饿,只能咬着牙往前走。他记得青丘的边界有一处山谷,那里有很多的果树。他应该可以找到一两个松鼠储存果子的洞穴。 

   他秋天的时候去过,可是松鼠们用坚果砸他,砸在身上真的很疼。 

  
    

   还没有到达山谷,齐小八就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威压。他瞬间就被压趴下了。 

    在雪白的雪地上,趴着一只灰糊糊毛茸茸的小东西。还一直不停的抖啊抖得。 

    感受到那股威压越来越靠近,齐小八把四肢团起来,努力的缩小自己的存在感。希望那只凶兽可以看不到他。 

   可是他却绝望的感觉到那个凶兽离他越来越近。 

    张启山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个用短短的爪子捂着脸,还一直不停发抖的小兽。他提住齐小八的后颈,把缩成一团的小兽提了起来。

    在那个凶兽碰到他的一瞬间,齐小八整只狐都不好了。身体一瞬间就僵硬的不行。 

    张启山看着只有他巴掌大的小兽,用小短手捂住自己的脸,仿佛不看他就可以逃开似的。嘴里还念叨着:不要吃我 ,我这么小还不够你塞牙缝。狐狸肉一点也不好吃,又酸又涩的。 

   明明害怕的要死,却还是那么多话。张启山绷住脸,故意粗声粗气的说 :我就喜欢吃狐狸肉,尤其是这种还没有长成的小狐狸,肉最嫩了。 

    本是想要吓一吓这个胆小的东西,谁知道齐小八居然一翻白眼,被吓晕过去了。 

真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真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