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

突然想搞绒

山海经之老九门 ②

    注意,这是一个神话故事。

    齐·假狐狸·真神兽·小八 x  穷奇佛爷的故事

     九门乱入

     张启山的原身是凶兽穷奇,住在不周山东南。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脉巍然屹立,交错纵横。其中最高的九座山围成一圈,中间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山谷。 

     他的宅子,就在那山谷之中。 

     原本空旷沉寂的宫殿之中此时却围满了前来看热闹的邻居们。 

      闲的无聊的霍锦惜原本正和陈皮,狗五,黑背老六打马吊的时候 ,传讯的鹦哥儿却来说张大佛爷带回来一只晕掉的腓腓【注释①】。 

 

      

     虽然那东西弱鸡一样,但是好歹是个神兽,佛爷可不能把人家给吞了。那可是逆天道的。 

    所以一群吃瓜群众就赶到了佛爷的宅子里,想要阻止张启山的这一行为。结果冲进来的人却并没有发现想象中的血腥画面。 

    白泽【注释②】解九正在给那一坨东西扎针。看到解九也在,众人也放心了些。 

    解九拔出最后一根银针,松了口气。他还从来没有给兽身的腓腓看过病呢。 

    一回头就看到了一群闲得无聊的邻居,解九表示他也是受惊了。 

    

   

  

   他收起了药箱,对一旁的张启山说道 :“佛爷,你从哪里捡回来的腓腓?” 

   “居然营养不良!他是神兽,是神兽啊!一只营养不良,然后被饿晕的神兽!??” 

     解九表示他也是开了眼界了。 

     张启山挑了挑眉,又不是他让他营养不良的,和他吼什么。虽然他知道,解九身为白泽,本就是对这个小东西有好感,所以才这么激动。他大人大量,就不计较了。 

     解九看着齐小八,叹了口气,又说道:“他还没有成年,即使成年了,腓腓本身也没有太大的攻击性。要是放到外面,不知道有多少凶兽想要吃了他进补呢。” 

     在场的穷奇张启山 ,四爷大风【注释③】,五爷梼杌【注释④】,和不在场的三爷睚眦【注释⑤】,都表示这锅我们不背。 

     齐小八在一阵争辩声中醒了过来,他迷迷糊糊的看着一旁的装饰,这里好美啊,好温暖 ,好软的窝 ,他已经死了吗?这里应该就是天国吧?不过好吵啊。 

      “唔。”他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发现周围突然诡异的寂静了。 

   

    

      他用小短腿撑起了身体 ,好容易看清了身边的事物。 

      “妈呀!”那......那个凶兽......还有好多凶兽......他们是在讨论怎么吃了自己吗?好可怕。 

     周围凶兽的威压吓得他腿一软,就又要倒。 

     眼疾手快的解九一把捞起了齐小八,把他抱在怀里。对那几个凶兽道 :“把你们的威压收一收 你们是打算吓死他吗” 

    感受到白泽的温和的气息 ,齐小八差点停止跳动的心脏才缓了缓。小爪子紧紧的勾住解九的衣衫,恨不得把自己都塞进他的衣服里。 

    张启山的邻居们也多半是法力高强的神兽或是凶兽,所以大家平日里也不太注意这些。也就是在二爷的夫人丫头那里还收敛一下,没想到这个小东西居然胆子这么小,被吓一吓就要晕。 

    张启山看着齐小八缩在解九的衣服里,一副很信任的样子 ,不自觉的就有一些不开心 

    明明是我救了他 还把他带回来,现在搞得解九是他救命恩人一样。 

 

     “你是说你一直住在青丘?还以为自己是只狐狸?”陈皮有点难以置信。  一般神兽在成年之际都会展现不同于凡物的特殊天赋,不可能没有一只狐狸发现他不对啊。 

    “你有发现自己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解九接着询问。 

     在确定了他们不会吃掉自己以后,齐小八的胆子稍微大了些,他想了想,说道 :“我会算命算吗?” 

     说完又生怕他们不信似的,有继续加了一句 :“我算的很准的。只是,在青丘的时候,他们都说我不详。” 

     说到这儿,他微微低下了头,显得有些落寞。 

     看到那个小东西有些不开心,不知怎么张启山胸口有些闷。 

      “你们都闲的无聊?需不需要我帮你们找些事情做?”张启山转过身,看向他的邻居们。 

     “不,我突然想起来我的狗还没有喂。我先回去了。” 

      “哎呀,我的牌局还没完,我也告退了。” 

       “我去和霍三娘打牌了,告辞。” 

       “我要去找二爷下棋。” 

       见张启山哄人,几人纷纷都找借口离开了。至于那个可爱的齐小八?再可爱也要有命看不是嘛。 

   

    

     满意的把人哄走,张启山抱起被洗的白白的齐小八,挺舒服的,就是太瘦了。 

      叫人送上来早先吩咐好的适合齐小八吃的食物,把齐小八放在桌子上。 

      
      齐小八闻着窜入鼻子里的香气,留着口水。这些食物闻起来比小红狐的父亲给他从人间带回来的还好吃。 

     好想吃啊,可这么好的食物,怎么会给他吃呢?这一定是那位凶兽大人的。不过,他很乖,可不可以给他吃一小口,就一口就好了。 

     齐小八吞咽着口水,他好饿啊。 

     见齐小八半天也不动,张启山戳了戳他的身子。 

   
     

     “怎么不吃?不喜欢?” 

      “啊?”这难道是给他吃的吗?“不......凶兽大人......我只要吃一些果子就好.....”这些东西这么好,他不能吃的。 

       这个小东西在胡说些什么?吃些果子怎么能饱?还有凶兽大人?这是什么破称呼。

       张启山把盛着粥的小碟子推到齐小八面前,装作很凶恶很阴冷的对他说 :“把这些吃掉,要不然我就吃了你。” 

      那粥的香味一直朝齐小八鼻子里钻,好想吃。他就吃一口,就尝尝味道。 

      他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口。好好吃哦。再舔一口,不知不觉,他就吃掉了一小碟的粥。 

     

     发现碟子里没食物后,齐小八有些慌了。怎么办,他这么贪婪,凶兽大人肯定讨厌他,说不定会把他丢出去。 

      “你饿久了,一次不能吃太多。明天给你做好吃的。”张启山摸了摸他圆圆的肚皮,怎么这么点东西就饱了?这还怎么才能养成胖乎乎的。 

     “凶兽大人,你能不能不要把我丢出去。我每天只要吃一点东西就好,我很好养的!”齐小八抓着张启山的袖口。 

      他到底是怎么会以为自己会把他丢出去的?张启山有些郁闷。 

        
      他把齐小八举起来,盯着他惶恐的眼睛 ,一字一句的告诉他 :“我会养着你,不会把你丢出去的。我保证。” 

      齐小八看着眼前男人那明亮如星辰的眼睛,原本惶恐的心镇定了几分。凶兽大人的眼睛好漂亮啊,就像是青丘夜晚时候天上的星星一样。 

   

   

   抱着齐小八,把他放在自己的床上,还特地给他铺了软软的垫子。 

    他一向是有些洁癖的,怎么会允许这个小东西上自己的床呢?张启山也有些奇怪。 

     那软软白白的一团,就窝在他的枕头旁边。还有一些淡淡的檀香的味道。 

    张启山顿时觉得这个小东西这么单纯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真的一点都不一样。

   

   【注释①】腓腓: 发音:féiféi   中国古代神兽,有点象狸,白色的尾巴。养之可以解忧愁。(高级宠物)  

    【注释②】白泽: 白泽是中国古代神话中地位崇高的神兽,祥瑞之象征,但正统古籍中记载甚少。白泽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通晓天下鬼神万物状貌,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 

       【注释③】大风: 大风,汉族神话传说中一种凶恶的鸷鸟。尧时为害于民,被羿射杀于青丘之泽。因其大,振翼则起风,故又说为风伯。其说始见于汉。 
大风"又名"大凤",传说是孔雀的亲戚。性极凶悍,身体特大,一展双翅能遮住半边天,双翅一肩动就刮起了飓风,大树被连根拔起,房屋成批倒塌。 

     【注释④】梼杌: 梼杌(táowù)在上古时期华夏神话中是四凶之一。所谓”四凶“,最早指的是上古年间四位残暴的部落首领,后来被杜撰为四种怪物。古书《神异经》说:梼杌长得很像老虎,毛长,人面、虎足、猪口牙,尾长,常被用来比喻顽固不化、态度凶恶的人。 

      【注释⑤】睚眦: 睚眦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龙的第二个儿子,总是嘴衔宝剑,怒目而视,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以增加自身的强大威力。 

评论(7)

热度(184)